close

beach_y

 

小明一家生活一向艱難。而當小明還小時,他爸爸由於想節省多些金錢去養家,

於是他每每便到生果店裡去揀一些「便宜」的「半爛」生果返家吃。

好的切了給小明,壞的留下給自己。

而當小明問他為什麼要吃那些「近乎發黑」的生果時,他衹辯稱他自己喜歡吃那些「微爛」的味道。

     

  日子過去,小明亦長大了不少。一次,小明爸爸因為「工作過勞」而入院。

小明於是走去探望他,並為他買來了一籃生果。

到了晚上,小明爸爸打開生果籃,嚇然發現內裡乘覑的生果竟全己訳發黑的部分……

 

       你知道這故事想表達些什麼嗎?你會否在不自覺間扮演了小明的角色呢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  (二)

 

小時候有一回,我向母親央求買我一件小玩具,但母親卻以沒有多餘的零錢為理由而拒絕了。

那時候,我衹覺得母親「不近人情」,而我的弱小心靈亦因此受到了傷害…。

 若干年後,我在經濟上出現了問題,小兒子卻在那刻要求我買一樣他很想擁有的東西給他。

那時,我摸一下口袋,並發現身上竟沒有定夠的金錢。於是我亦用了母親當年的「理由」拒絕了小兒子,心頭並同時泛出一襲歉意。

 
     那一剎,我才終於明白我母親當年的感受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禮儀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